hunt the ideal grace

  π-cide  

【待授翻/点文】Hanging Tree(part Two)

原文来自ChuckleVoodoos

(summary&Notes见part One)

“will,今晚你想谈些什么?”hannibal问。他总在询问,如此彬彬有礼,但Will知道,在会面结束时,他选择参加这个会面的原因就不重要了。因为hannibal将引导和操纵谈话,使will谈论任何hannibal希望他谈论的事情。 will很少意识到这一点,直到会面结束时,他看到男人嘴唇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少数几个will见过的真实的微笑之一。
 
 
 
  
 
这男人的控制欲很可怕。will好奇他是否会对他所有的病人施加这般无微不至的劝导。如果他真这样的话,他同情他们。
  
  
  
  

所以,威尔可以从一些简单的事开始——他的狗在做什么,他昨天钓到什么样的鱼,午餐吃了什么(当他想用防腐剂和味精的故事吓唬hannibal时,那真是一个有趣的话题。)如果他这样做了,hannibal会以他自己微妙的方式生气,他会用比平时更坚定的手来引导will直面他的实际问题。这个人极端卑鄙,纵使当你不仔细寻找时,你很难发现它。will是个偏执的混蛋(a paranoid bastard),所以他在仔细寻找。
  
   
  
  
  
他清了清嗓子,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摆弄他那件过大的衬衫的袖子。 他觉得自己像个孩子一样,从小就做这种事,保持自己的手动来动去,这是一种自我安慰。像hannibal这样的心理医生一定是在脑子里做了各种各样的笔记,但他什么也没说,因此Will有点感激。
  
  
   
   
  
他几乎设法成功说服了自己不去做他让自己做的事,和hannibal谈论关于沃登面包和波洛尼三明治,看着那个人知难而退。在他能完整地做完这件事前,他迫使自己的嘴唇动了动。他非常渴望有一个人,一个不会离开他的人,而hannibal看过他最糟糕的一面*。如果这世上有谁能理解Will Graham,那就是hannibal lecter。
【*一条不正经的注:Marilyn Monroe曾经说过“if you can't handle me at my worst,then you surely as well don't deserve me at my best.”莫名有一种will在暗示“hannibal值得我最好的一面!”的感觉。(正经的人可以直接忽略这一条)】
   
  

   

  
“你有灵魂标记吗?”他急切地问道,惊讶于匆忙说出那些的话时,自己的声音非常大。也许自从他认识他以来,hannibal第一次看起来有点吃惊。刹那间,他冷漠的自持又回到了他的脸上,但他的眉头却显露出一种责备的神情。
   
  
  

   
“那真是一个非常私密的问题。” 他责备道,will畏缩了,低头看着手指间被弄皱的布料。“但是,”汉尼拔宽容地说,放下了他一贯的傲慢态度,“我确信你知道,在诊断出的社交障碍患者中,只有那些没有标记的个人才被发现,而且通常是那些有暴力犯罪史的人。你就是这么看待我的吗,will?”他问道,尽管他听起来对will无知的错误很不在意,但will急于去改正它。
  
  
   
  

“不,当然不是。我只是想……“他停住了,卷起皱巴巴的袖子向hannibal展示他苍白的手腕,理应有个标记但现在没有。在那里,每个人,每个正常人,都有一个标记。“我确信你已经看过我的档案了,所以你已经知道了,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亲自看到它的反应是……不同的。”

     

  
   
hannibal观察will的手腕,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歪着头,迂回地捕捉will的目光,与他对视。他的目光基本上是柔软的——至少是hannibal能表现出来的最柔软的,是will不太了解的一面。这个男人和冰一样圆滑,也和冰一样冷淡。但不幸的是,他没那么透明。这应该使Will身心俱疲,但他居然发现它有点安慰自己。当他第一次遇到hannibal,他只不过觉得这个人很古板,却有同情心。事实上,hannibal正表现出他的冷漠,will相信这是他是自然状态,证明这个人只有一点点相信他。
  

  
  
   
“是在你的档案里,是的。”hannibal坦率地说。“我不觉得这令人不安,如果那是你所担忧的。”他不是这样,will能看到 。他好奇而冷静,这就是will所能看到的一切,但它们都是真的。 他吸了一口气。
  

  

  

“大多数人都这样。我还是个古怪的孩子时,长大,但这无济于事。我一开始就穿长袖,但有时我不够仔细,他们总归会看见。我无法看不到他们看我的样子。不管我怎么努力。”他咕哝着,苦涩地说。
  
  
  
  
  
“纯粹的共情。”hannibal温和地说,will坚定地点头。“他们感觉怎么样,will?当他们看到时,你感觉如何?“
  

  
  
“恐惧。”will立即回答。“而在另一些在某些情况下,其他人会不安。同情——我觉得这是最糟糕的部分,同情。”hannibal沉思地哼了一声。

  
  

  
  
  
“为什么同情最糟糕?大多数人会憎恨恐惧或厌恶。那些是明显的负面情绪。“他轻轻地向前推进。will摇摇头。
   

  
  
  
  
“我习惯于厌恶和恐惧——每当我看着受害者时,我都会感觉到他们的感受。它们是自然的,原始的情感。同情……这是一种建立在假定优越性基础之上的情感,是社会标准认可的奢侈品。这几乎是一种侮辱。这几乎让我崩溃。不,我崩溃了,但不是因为这个。”
  
  

  
  
   
即使是对他倾注了所有的爱的Alana,看着她自己的天蓝色腕带,will确信那里藏着一个像她自己一样美丽动人的标记,然后她看着他裸露的胳膊,她感到同情。同情和真正的忧虑减轻了可惜的感觉,但也仅仅如此。
  

  
      

  
hannibal把一根微凉的手指放在will的手腕上,用手指拂过will的蓝色静脉,他的生命线。will惊慌失措,但当他对没发现hannibal有任何恐惧、厌恶或同情的时候,他很快冷静下来。他无法确切地说出这个人此刻的感受,但这不是同情,因此will感到感激。
   
  
  

   
他看到那个人的衬衫袖口在随着动作缓慢上升,然后在他能阻止自己之前感到一阵失望。这并不是因为他曾认为hannibal可能像他,但他仍然希望……一条优雅且线条明快的黑色腕带显眼地映衬出男士衬衫的哑光深红色。will咽口水,看向别处,试图在一个hannibal发现不了的地方掩饰自己幻想的破灭的难过。
  
  

  
   
  
“你没有崩溃,Will Graham,至少不是因为这个。”hannibal听起来很肯定,就像是在他的一篇医学文章中写到的,任何人都可以翻阅、查看。will没有想他希望的一样抽出自己的手,甚至感激那里空空如也。他让这个男人触碰了他自记事起就没让别人碰过的皮肤,过了一两分钟,逃跑的欲望减弱了。事实上,他感觉很舒服。hannibal对他敏感的皮肤的触碰几乎是令人愉悦的。
   

  

  
      

“也许你仅仅只是不需要。hannibal说:“你似乎不是那种让命运决定一切的人。” will几乎觉得荣幸了。

  

  
  
hannibal说“命运”,好像在说令人厌恶的东西,will默默地同意。有那么多人认为,如果他们找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一切都会安然无恙,从此他们会幸福地生活下去。will看过伴侣们互相伤害,互相仇恨,互相残杀。标记是一个连接的机会,而不是一个建立在彩虹和阳光下的铁腕契约。如果有机会,will不知道他是否会选择有灵魂标记。

“你为什么不戴一条带子呢?那些知道你的记录的人仍然会知道,但是你不会面对一个心胸狭窄的社会的其他人的判断。“hannibal看起来真的很好奇。will露齿一笑,他知道事实会比它更复杂残忍。
  
   
  
   
“因为我不想隐瞒。如果他们害怕,因为我无法控制一些东西,那么我就不欠他们任何东西。”汉尼拔盯着他看了很久,他的眼睛里有些东西……will不能很好地抓住它,它稍纵即逝。
 
  
  
  
 
“我不怕你,will,”他平静地说。will的狞笑在惊讶中缓和了。面对hannibal的忏悔,所有的凶恶都从他身上消失了。
  
  
  
  
“是的。“我知道了。”他轻轻地回答。“……谢谢。”
  
  
  
  
   
————
依旧是给 @chansang

今天看了【hannibal】的访谈和花絮,他们真的炒鸡有爱啊!在花絮里,will犯了癫痫,hannibal摸了他之后,休休直接【入戏×】“please fuck me”。啊,我死亡ԅ(¯﹃¯ԅ)

今天翻译时单曲循环的BGM是【Hustler】
 
 
 
   

 
  
  
 
 
  
————————
然而实际情况是——
你永远不要轻易相信一个不正经的译者的胡说八道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cid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