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 the ideal grace

  π-cide  

【待授翻/点文】Hanging Tree(part one)

原文来自ChuckleVoodoos

Summary:

will常常想知道自己的灵魂伴侣会是什么样的人,因为他把这种邪恶的痕迹烙印到了自己的皮肤上。标记越深,纽带越强,对同伴的影响也越大。他想起了他看到过的标记——浅色的花朵、闪闪发光的蝴蝶、温柔的爱语和连接。

他从万圣节城外得到了�得到了一棵扭曲的树。


Notes:

(别的作品给了我写出这篇文章结尾的灵感启迪。)



Work Text:

“你还有什么想法吗,will?今晚你看起来很不自在。”will苦笑了一下。



“我什么时候没有,Dr. Lecter?”他问道。医生点了点头,嘴角露出一丝若有若无的微笑。至少,will假设它没有,这样他就不用费心去抑制它。hannibal的微笑很少是真诚的,它似乎不值得任何长时间的目光接触而带来的近乎痛苦的不适。



“那我们就比平时更不自在了,不是吗?请不必这样,will,我是hannibal。我们是朋友,不是吗?”


“朋友们总是每周至少有三次非正式的随意的交谈,这与治疗非常相似。”will颇为尖刻地提醒hannibal。 因为他避开hannibal的眼睛,看着他的嘴巴,他清楚地看到嘴唇的褶皱减少了,will打赌,这笑比他先前的微笑更为诚挚。



“如果你不喜欢我的陪伴,will,你只需要直接说。我不会强行把我们的友谊建立在你不情愿的基础上。”will摇摇头,在他凝视的目光掠过之前,短暂地保持目光接触。



“不,不是——我很抱歉,那太粗鲁了,那也不是真的。我告诉你一些我永远不会告诉治疗师的事情。事实上,我告诉你一些我从没想过要告诉任何人的事情。我也喜欢这个。”他在宽敞的办公室里做手势。“我只是……不太擅长友谊这种事。hannibal,”他抱歉地补充道,嘴唇抿出一条弧线。



他敢于观察这男人的眼睛,那古怪的阴影紫褐色永远看不厌。will把那阴影比作未完全干燥的血液——他立即惩罚自己,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犯罪现场,这样对待他唯一的一个朋友也是不够和善的。这太疯狂了。



疯狂。





“我认为你做得很好。我非常喜欢我们的相会,我确信你也知道我在伴侣方面和我对烹调原料的是一样精挑细选的(selective)。”Will笑了一下,发出一点气音。




“所以我算是被认可(make the cut*)了?”他在心里自言自语嘲笑他笨拙的旁敲侧击。hannibal仿佛王者般偏了偏头,优雅且愉快。
【*注:make the cut(高尔夫四场制赛)取得进入后两场比赛资格】



“的确如此,will,”他声音里坦率的温暖,几乎是欢快的,使will脸红。他觉得hannibal很善于隐藏自己的感情。没有人能永远如此的镇定自若。这是will觉得很难读懂他的原因之一,一种令人愉悦的舒缓将他从他喧嚣的大脑中解救了出来,之前,那里充斥着难以忍受的关于别人感受、想法、秘密的嘈杂。尽管如此,他珍视这些hannibal允许他瞥见一些他藏在若即若离的冷漠公开形象后的真实感情的罕见时刻。



hannibal就像will一样隐藏自己,但will不确定为什么。



“作为你的朋友,我非常关心你的健康,我希望了解你生病的原因,以便我能帮助你。你头疼吗?做恶梦?有压力?”Will在前几次治疗中勉强承认所有事情。这些意味着疯狂。威尔又大笑起来。



“D:所有这些。”他干巴巴地承认,然后闭上眼睛一会儿,试图把自己的想法集中到一个事实上,而不仅仅是唠叨些废话。“我的大脑像一个有问题的电池,到处都在泄露,腐蚀着我所剩不多的神志。情况越来越糟了。它在夜里惊醒我,我不确定这是否是件好事,因为至少它终结了噩梦。他一口气说完了,因为如果他说得够快,就不会听上去那么又笨又可怜。hannibal点头,他脸上并未展现出他在进行某种“判断”,这让will放松了一点。他有了一个朋友的面容,而不是另一个医生,想着把他受损的大脑切成薄片,看看它是如何运作的。



“是的,恶梦。”hannibal会意,声音低沉不清。“它们最近聚焦于哪些方面?你提到了调查的各个方面,有时会发现它们进入的方法。那还在持续吗?我知道你是正在处理的案件有关切萨皮克开膛手及他的作品,对吗?”hannibal问道,声音冷静的好奇。will眨眼,他已经回到了犯罪现场。




“是的。”这就是他所说的,因为他知道hannibal已经从Jack那里得知了细节,并且从will的眼睛里读到了其余的内容。他从未见过任何人能用眼睛和情感来做他能做的事,但hannibal很接近了。他也有铁腕的自控力和天然的魅力,而这些都是will非常缺乏的东西。.“不是他。”他直截了当地补充说。汉尼拔的完美无瑕*的眉毛疑惑地挑起。




“既然你如此肯定,我能问为什么Jack如此坚定地认为这是开膛手的作品吗?“will翻了个白眼。hannibal故作迟钝,这个人会做任何事来怂恿will说他上司的坏话。在Jack特别气愤的日子里,这真的很有趣,而且有点令人心旷神怡。



今天就属于那些日子。




.“你知道杰克是多么渴望抓住这个家伙。这让他看到一些不存在的东西,相信我,我知道一两件事。但这次……这次不是开膛手。hannibal点头,好像他把will的话当作一种能给人振奋的感觉且几乎可以肯定是人造的兴奋剂。 他敢赌上他最后一美元,hannibal有一张完美的扑克脸,除了上面提到的好看脸蛋,他不会轻易打赌。will很肯定hannibal会杀了他,但不管是什么游戏他都想玩。



“你对这些事情有很好的理解力。”hannibal很轻易地同意了。“但我必须对你为什么这么肯定持怀疑态度。我被告知那人被钢琴线捆绑,他的……肝脏,我确信,被切除了。有消息称,以堪比外科手术的精度。”他以一种临床分析上的角度叙述,好像谈论一个人的内脏被撕裂就像打喷嚏一样稀松平常。




“并不是所有的外科手术都是切萨皮克开膛手,甚至是那些四处杀人的人,随手拿走他们的器官以找乐子并咯咯笑。我确信你知道那些,Dr.Lecter。”.他挖苦hannibal,并同时回想这男人在医学领域的个人史。hannibal露出一个默认般的微笑。“除此以外,这人患有肝硬化。开膛手从不摘取不处于巅峰状态的器官。我非常同意认为他的猎物是中下等的是冒犯了他.”他苦笑着接受这个想法,然后继续深思。“除此之外,它太……不是草率的……不是拙劣的,我猜。没有更多的信息,就无法更深入地看到。”



“你相信在他的谋杀中,开膛手是受了什么影响去创造他所认为的艺术吗?”hannibal温柔地引导。will犹豫不决,然后摇摇头。




“我不认为他是受了什么影响而被驱使。这并不是一种强迫行为,在他的杀戮中,预谋和喜好的程度表明,这只能是他由于一种无法控制的上瘾而做的事情。有时他的两句话之间会间隔很久。他不需要一直杀人,仅仅只是在他想要的时候。我认为这是他的爱好,对于别人就像绘画或钩编。”



“有趣的看法。你没有把他描绘成杰克眼里的嗜血野兽。”hannibal优雅地说。“你让他听起来很高贵。”




“不高贵。他所做的并不高尚。”will赶紧纠正他。“他很擅长,但这并不能让他变好。”hannibal点头,看上去有些无法理解似的。



“我懂了。但是在这场谋杀中技巧的缺乏让你相信开膛手并没有参与进来。这不是“好”,“他用will自己的话说。will点头。



“我认为是有人希望人们把谋杀归咎于开膛手,但他不够聪明也不够熟练,无法恰当地模仿他。钢琴线是事后添上去的。家伙在他的房子有这东西,他靠钢琴为生。捆绑是在被害者死后进行的——事实上,器官移除也一样。受害者的死亡方式迅速而简单:沉重的东西打在后脑勺上。开膛手的虐待倾向决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will解释道,词句从他嘴里快速地蹦出来。“我从现场感受到的是愤怒和嫉妒,一时的冲动。开膛手像机器般冷酷而准确地运行。我猜测那是和钢琴男睡觉的人的丈夫或情人,一个足够聪明、试图在完事后用假象掩盖事实——或足够愚蠢,自认为他的所作所为可以瞒天过海。由刀口判断,是的,应该是个医生,不过也就只算得上平均水平。不是最好的丈夫。有些平凡。”他叹了口气,他必须承认他失望,当他意识到这声音听上去有点怪时,他迅速补充到,“很糟糕,我的意思是。但也就那样。”



hannibal似乎看穿了他的谎言,他噘起嘴唇,却什么也没说。




这不是一个谎言,真的。will确实认为谋杀是糟糕的。除了被做成一个号角,这个受害者没被做任何值得“谋杀”的,没像其他人一样被伤害、破坏、摧毁。只是当他想到谋杀的时候,他的第一个想法不是关于现场有多变态。他的第二个想法不是,第三个、第四个也不是。也许是来自存在于这么多杀手的心灵,或者仅仅是will自己神经质的心灵,但是他对整个事情都很敏感。一个人的生命被夺走了,这对他来说是“寻常的”。



这并不意味着他想让其他人知道这一点。 照他现在的样子,人们认为他已经够疯了。




“你认为这个人,不管他是谁,都会在你的梦中出现,will?”hannibal问,回到他们谈话的开始。




“没有。真的……我想,这家伙没什么使我困扰的。我不必深入挖掘他,他只是一个肤浅的杀手。我只会梦见那些我沉溺其中的。”



啊,呃。hannibal已经知道他是个疯子了。




“像hobbes一样。”hannibal轻描淡写地提出,实际上他步步紧逼,把所有令人不安的声明都摆在Will面前。“或者Tobias Budge。”他正在采取一条温和的路线,给will一个从容的出口——如果他乐意接受的话。




will考虑到hannibal刚刚听他讲了十分钟的关于谋杀的单调乏味的话语,没有一点责难或抱怨。 这个人应该为自己忍受烦扰而有所收获,will知道,对于任何地道的的精神病医生来说,他的梦是多汁(juicy,也有“报酬丰厚的”意思)的美味骨头。




“就像开膛手一样。”will反馈回去,坦率地说。 “有时是其他人,但开膛手…他在那方面是最好的。”他喃喃自语,想起了梦境中的渡鸦,羽毛的沙沙声和新鲜血液的气味在他醒来后仍环绕四周,久久挥之不去。hannibal点头,当will敢于直视他的眼睛一会儿时,他的眼睛里闪现着一种沉思的光芒。




”你知道为什么你的精神总是集中于他吗,will?”will摇摇头,没回答。力图阅读房间另一边放在架子上的书的标题。他不能完全做到这一点,但无论无何,他了解它们,每个书脊都蚀刻他的指尖。 这些书感觉很安全,它们没有他对付不了的监视。 “我不知道。我抓住了其他人,也许他还在那里,是因为他仍逍遥法外。还在杀人。“Will终于找了个借口。当然,hannibal已经看透了他。




“我曾经承诺过,我决不会对你撒谎。我曾希望你能同样的礼貌。“那很扎心。will很泄气,在座位上坐立不安。



“这不是谎言,真的不是。只是……不是唯一的原因。“他咬嘴唇,摆弄衬衫的袖口。 “我们可以下次再说吗?我相信我的时间已经到了。“他躲闪着。 一个小时前就到时间了,他瞥了一眼钟,意识到。hannibal一句话也没说 。



片刻的沉默,然后轻轻的叹息。



“如果你同意以后再谈这件事。这显然是痛苦的根源,必须加以解决。好吧,will,我们下周见。”will温顺地点头,已经计划了一个假的紧急情况,如果需要的话,他会保证在这触及问题之前逃走。



will无力的微笑了一下,逃离了这里。





——————————————————
@chansang 的(⁄ ⁄•⁄ω⁄•⁄ ⁄)
泥萌又多了一个十点半档\(//∇//)\
好趴,今天是特殊情况——吃薯片,只能用小拇指打字太慢了【捂脸】还有一个小彩蛋

评论(4)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π-cide | Powered by LOFTER